校村结对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处与继续教育学院一道走访港头社区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23-12-07 15:18:35

           2023126日上午,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特色镇、试点示范村以点带面、串点成片,促进集美区乡村建设发展全面振兴,结合集美区省级、区级试点村和校村结对实际,同时深入贯彻党落实《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福建省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多渠道扩大社区教育、老年教育资源供给,完善我省终身教育服务体系,打造具有福建特色的终身教育发展模式,助力“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

 

我校科技与产学合作处副处长兼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景宏磊、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邓旭芳、学工助理周莉一行后溪镇港头社区开展乡村振兴校村结对、校地共建、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进行实践调研港头社区颜小莺书记热情接洽

 

此次实践调研聚焦港头社区乡村振兴校村结对、校地共建社区老年教育等方面,参观了集美区老年大学港头教学点、妇女之家、社区党校等活动室,并与港头社区颜小莺书记及社区工作人员座谈。座谈中,我校景宏磊副处长详细介绍了我校目前已开展乡村振兴校地共建的成功案例,港头社区颜小莺书记深入交流了港头社区的建设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型社区建设,满足社区成员终身学习需求,以“学”促“治”,构建 和谐、文明、美丽的社区和乡村,深入开展学习型社区创建活动,推进社区各类学习资源的建设与共享,创造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社会环境,促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通过交流,双方共同探讨规划未来合作,并初步达成了村史馆建设、微景观资源共建信息服务平台、社区大学等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