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23-11-27 08:30:25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落实教育部、福建省、厦门市相关会议和文件通知精神,促进我校2024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11月23日,我校在教学楼D405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张曙秋校长,姜平副校长、庄小兰校长助理,学工处、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数字创意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院(部)领导,及全体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

    会上,首先由经济管理学院的郑璐璐书记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对其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其次,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代表软件工程学院钟璐、数字创意学院池晓丽、经济管理学院张丽敏三位老师进行就业工作经验分享。每个就业工作一线的辅导员对就业工作都有自己的经验做法,都有自己的深刻体会,但不变的是一切为了学生的初心。随后,学工处杨莉婷处长以及创新创业学院景宏磊院长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了一个全方位的总结,对全体就业工作人员的努力和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明确指出在开展就业工作以及就业核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大家在24届的就业工作过程中,吸取教训,避免出现同样的问题。同时,对24届就业创业工作做出了明确的计划。教务处副处长江绍宣对2024届毕业生实习实训工作进行了部署,姜平副校长对2024届毕业生实习实训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各学院重视学生的实习实训工作,把学生、指导老师、辅导员串联起来,确保学生安全底线,帮助学生顺利毕业。校长助理庄小兰对就业工作人员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做好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确保24届就业数据真实有效,确保困难群体帮扶到位,确保阶段性的目标均能实现。最后,张曙秋校长对经管学院以及各位辅导员代表的就业工作表示认可,同时对本次会议做出重要指示:就业是重要的民生,就业工作是我们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学院要提前做好谋划,扎实做好访企拓岗然促就业,贴近企业产业,重视学生就业去向积累,实习实训企业的对接。这是学院的宝贵财富,有助于促进学生就业。学校在做就业质量分析时,需要更加细化,用数据说话。就业是一项全员全过程的工作,我们要全校一盘棋,共同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此次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帮助就业工作队伍进一步理清就业工作思路,明确了23届就业工作存在的优点和不足,对24届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学工处和创业创业学院将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开展各方面的业务培训,抢抓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键期,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