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八期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23-11-28 16:22:30

          11月28日下午2:30,由科技处、学工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八期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在D201多媒体教室开展。本次大讲堂邀请了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与产教融合促进会何小东秘书长招募宣讲,辅导员李晓婷老师、张炎坤老师、王梅芳老师参加。

    首先由科技处副处长兼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景宏磊介绍今天宣讲人何小东秘书长,对其创业经历进行介绍同时也对何秘书长能够百忙之中来到学校进行宣讲表示感谢,对学生们要珍惜这次学习进步的机会进行强调。何小东秘书长宣讲主题为《新媒体时代大学生的进化力量》,他介绍自己是十二年连续创业者,互联网+大赛创业导师,创业经验丰富。接着围绕全国大学生毕业人数、考研人数、考公人数激增等就业形势,认为大学是认知、价值观建立的时代,最终要解决三个问题:我是谁?我能做什么?我要去往何处?他还谈到了如何在大学中出圈,人生不设限,要想成为佼佼者得先采取行动破圈。其次,在面对未来工作的选择的时候,借助时代的红利,新媒体时代是大学生内容创作者的黄金时代。最后,他通过本次讲堂的机会招募对新媒体短视频有浓厚的兴趣、熟练使用剪辑软件的学生。学生入职后,系统性的人才进阶培训体,短视频内容创作及剪辑技能将得到较大提升,清晰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及成长计划。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遇、认清形势、规划好未来,不断的成长、改变、突破。

 

 

 

    接下来,学工处将继续携手科技处和各学院,开展更多的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服务学生,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