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九期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23-12-04 16:18:39

         121日上午10点,由科技处、学工处主办,软件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九期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在F202多功能厅开展。本次大讲堂邀请了创客猫云现场合伙人陈铎宣讲,辅导员孙旖馨老师参加。

科技处副处长兼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景宏磊介绍今天宣讲人陈铎是一名十分出色的创业人物,2019「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第十四届虎啸奖-年度新锐人物、福建省新阶联理事、福建省网络直播协会理事、福建日报社“青梅社”特聘专家讲师希望大家能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有所收获。

 

接着,陈总介绍了云现场公司。云现场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数智化活动一站式内容科技解决方案服务商,旗下云现场平台为数百万行业人群提供优质会议内容,目前服务团队已覆盖全国上百个城市与地区,是人社部“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瞪羚企业、厦门市专精特新企业,2022年或上市公司美图战略投资。

陈总给大家讲解了AI执行活动影像:AI+照片直播、视频直播、内容处理中心等快剪短视频,技术领先于全国虚拟演播,打造数智化的会场。现场还演示了自作案例:罗振宇“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也分享了很多自作窗户。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分享了自己的成长轨迹。三年的创业之路,一个极其不安分的就业者,之所以有那么多比较特殊的经历,都是因为自己有强大的创业精神。因为有了爱折腾的创业精神,突破了自己的极限,成为一个成功的创业者,也因为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人都很优秀,他也努力成长。最后,他公布了自己的公众号:自有鸿鹄随大鹏,分享了《超级个体创业指南》。

    此次大讲堂,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能从陈总的分享中学习到敢拼敢闯不服输的创业精神,也能学习到AI行业的领先知识,对自己的未来职业方向有所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