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24-01-10 12:08:55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2024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推进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对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20241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1101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长张曙秋,副校长姜平、校长助理庄小兰,以及学工处、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数字创意学院等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

  会上,二级学院院长汇报2024届毕业生实习实训工作、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总结就业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措施;教务处处长徐敏、副处长江绍宣详细介绍实习实训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景宏磊介绍2024年创新创业工作安排以及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学工处处长杨莉婷介绍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详细布置了下一阶段特别是寒假期间的就业工作。

  随后,庄小兰、姜平对就业创业工作、实习实训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补充和强调。最后,张曙秋对本次就业创业专题会议进行总结,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分析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的严峻性,要求二级学院在思想上务必重视,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二是摸清底数,分门别类,将目标量化,责任到人;三是强调了访企拓岗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职工全员参与,全力拓宽就业渠道,为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四是落实重点群体帮扶制度;五是加强就业创业政策指导,完善创新创业奖励机制,统筹安排就业创业基地建设。就业创业工作不能松懈,利用寒假期间补短板,提高就业创业服务质量。

 

 

  学校落实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把握就业形势,切实增强高校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努力把就业创业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各学院各部门协同联动,凝聚合力,全员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