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发布2019年厦门市第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工业及信息化、 生物医药大健康、社会科技领域)申报指南的通知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9-05-27 15:12:35

位老师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根据我市“十三五”创新发展规划、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厦门片区规划、我市双千亿产业链和科技发展方向,现将2019年度厦门市第一批重大科技计划(工业及信息化、生物医药大健康、社会科技领域)项目申报指南予以发布,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支持领域

  (一)工业及信息化领域

  第三代半导体。重点支持碳化硅功率器件研发及产业化、Micro-LED技术研发及产业化、III族氮化物深紫外固态光源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集成电路。重点支持高速通信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智能信息处理系统芯片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人工智能。重点支持多媒体、多模态信息融合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人工智能模型(算法)在线测评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

  高端装备。重点支持动力机械节能降耗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大型复杂装备及其关键零部件制造研发及产业化、智能制造及机器人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二)生物医药大健康领域。重点支持创新药品研发及产业化、仿制药和类似药的研发及产业化、医疗器械的研发及产业化、生物治疗前沿技术应用和肿瘤辅助诊疗产品或技术服务研究、健康管理服务系统项目。

  (三)社会科技领域。重点支持公共安全专题、乡村振兴专题和都市生态专题项目。

  二、项目类别

  (一)共性关键技术攻关及科技应用示范项目。按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的要求,坚持应用导向和问题导向,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聚焦我市重点产业领域技术创新的共性需求、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和瓶颈,开展产业关键技术、共性技术联合攻关,提供高水平的解决方案和综合性服务,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应用示范效应。

  (二)社会科技重大项目。重点围绕公共安全、乡村振兴和都市生态领域组织实施社会重大科技项目。

  三、申报资格要求

  1.项目申报单位具有较强的科技研发能力和条件,运行管理规范。申报单位应认真编写申报材料,对所有申报材料及数据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负责,自行承担包括知识产权纠纷在内的一切风险。

  2.同一单位同一年度限牵头申报或参与1项重大科技项目。同一单位同一年度可同时申报重大科技项目和企业研发费用补助,但获得的重大科技项目立项资金应列入“专项应付款”专款用于研发活动,并在会计处理中作为“不征税收入”,所形成的费用或无形资产不得计算加计扣除或摊销。

  3.申报单位诚信状况良好,无科研失信记录和其他社会领域信用联合惩戒记录。

  4.同一单位内容相同或部分相同的项目不得在市政府相关部门中多头申报。经核实属多头申报的项目,将取消申报资格并追究申报单位责任。

  5.项目实施期间一般为2 - 3年。项目申报的具体要求详见申报指南。

  四、申报材料

  1.重大科技项目申报表;

  2.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3.企业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

  4.上一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和单位完税证明(原件);

  5.项目技术水平的证明材料;

  6.项目知识产权归属及授权使用的证明文件。

  7.项目为合作申报的,需提供经备案登记的技术合同或合作协议(协议内容需包含任务分工、经费分配及约束性指标)。

  以上材料需按顺序编辑目录、标注页码,一式份(盖章,正本一份,副本:其中一份留校存档)提交。

  五、项目申报方式

  申报单位根据通知、申报指南及附件具体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在线填报(在线申报程序详见附件),并提交纸质申报材料,我局组织集中受理、材料审查、集中评审。

  在线申报截止时间:2019年6月16日(逾期系统自动关闭)

  纸质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19年6月20日

   想申报的老师请联系科技处开设账号,电话:6276556

 

 

  

附件:

1.2019年度厦门市重大科技项目(工业及信息化领域)申报指南 

2.2019年度厦门市重大科技项目(生物医药大健康领域)申报指南 

3.2019年度厦门市重大科技项目(社会科技领域)申报指南 

4.市重大科技项目申报程序

5.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提纲

  申报材料下载

 

 

科技与产学合作处

  2019年5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