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发展,孵化共赢未来-科技处景宏磊带领学生赴鹏进集团洽谈项目孵化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24-03-21 16:45:32

 

       2024320日,科技处景宏磊带软件工程学院学生李天一特房波特曼大厦鹏进集团洽谈创新创业项目投资孵化,公司战略投资部经理谢贝煊热情接洽。

 

 


 

 

       鹏进集团由董事长、鹏进家族专项公益基金创始人黄进兴先生于2020年创立,坐落于诗意海上花园城市的厦门,集团秉承“卓越供应、持续创造新价值”为企业使命,是一-家提供煤炭供应链运营、物业管理、金融贸易、酒店管理和投资的现代服务型公司,在时代的澎湃浪潮中,多元发展,共谱恢弘交响。

 

 

  


 

 

 

       鹏青创投以提供大学生创业一站式解决方案为己任, 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针对性解决大学生创业过程中的融资困难、经验匮乏、服务质量不足等问题。致力于为未来的独角兽企业保驾护航,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激发创新活力,通过我们的专业服务,帮助这些有潜力的项目实现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双赢。同时为广大投资人服务,提供数量众多、赛道丰富、公司运营良好的投资项目。

 

 


 

 

 

 

       李天一同学的《手与》项目致力于以AI人工智能训练技术赋能残疾人事业,聋哑人一直以来都难以很好的融入社会,在生活中存在着很多困扰,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没办法便捷的与他人交流,项目产品只用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手语实时转换成文字的效果。目前的技术方案是基于深度学习与强化学习方法,采用GitHub上的yolov类预训练模型来训练数据集,因为要实现的是手势的实时识别,所以需要考虑对语义转换的效率和准确率,可能在对语句的拆分上用强化学习的方法选出回报值最大的最优解,目前已与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达成战略合作并已入校开展课堂授课和模型数据采集等相关工作。

 

 

 


       经过近3个小时的洽谈,鹏进集团对李同学的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于其项目在厦门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一等奖表示赞赏,对后期投资孵化本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一致,相信通过后续的深度合作,一定能够为广大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师生团队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