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20-10-26 10:31:22

 位老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总结推广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经验,持续打造一批具有闽派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品牌,根据教育部有关工作部署和我委年度工作安排,现就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建设项目共四项,分别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

  (二)我委参照教育部相关项目的建设目标和要求,相应设立省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二、申报方式

  (一)申报程序。各高校根据各项目说明(见附件1-4)的具体要求,按照自愿原则,结合工作实际选择,向我委提出申报。我委组织审核,按限定数量或比例遴选若干项目向教育部推荐,同时遴选产生若干省级培育建设项目。

  (二)申报数量。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各高校可对照项目要求中“十育人”类别,结合实际选择申报,每个类别每所高校最多申报1项;本科高校申报总数不超过3项,高职高专院校申报总数不超过2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项目,每类项目每所高校申报不超过1项。

  (三)在线填报。对遴选后拟推荐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建设项目的作品,我委将通知有关高校于2020年11月20日前登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www.sizhengwang.cn)“高校思政工作申报系统”在线填报申报信息并上传相关支撑材料。申报系统的操作说明详见附件5。

  三、有关要求

  (一)各高校要广泛发动、精心组织,择优推荐各类培育建设项目,按照“谁推荐、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履行好审核职责,确保申报人和申报内容真实可靠。近三年已获省级及以上立项的,不再作为负责人进行申报。

  (二)各高校要加强项目建设和管理,加大保障措施,结合实际可给予相应配套经费支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入选者列入学校高水平人才序列管理。

  (三)请各高校按项目类型顺序填写《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6)。申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的请在“备注”栏注明申报类别。

  (四)请有意申报的老师在2020年1030日前将推荐项目的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3份)科技与产学合作处,同时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刻录光盘一并报送。请将纸质材料分类整理,并在醒目位置标注项目类型。

   附件:申报材料下载

1.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培育建设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的说明

2.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启动实施第四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的说明

3.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实施2021年度“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的说明

4.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建设工作的说明

5.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高校思政工作申报系统”操作指南

6.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

科技与产学合作处

  2020年10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