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征集厦门市科普专家的通知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20-06-11 14:52:13

 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我市科普专家队伍,充分发挥专家的智力和技术支持作用,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经研究,决定征集一批厦门市科普专家,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条件和要求

热心科普工作,自愿接受监督与管理,具有较高的专业学术水平,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累计5年以上,熟悉相关领域或行业的发展动态,相关政策、标准和法律法规,社会公信力高,能够独立、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提出评价意见和建议。原则上年龄不超过65周岁;院士、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或省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若法定退休年龄大于65周岁的,则从其法定退休年龄;对部分科技业绩突出且身体健康的退休正高级专家,特殊情况下经研究可适当放宽。

二、专家工作

   经市科协审核入选的科普专家,市科协将颁发《厦门市科普专家证》,科普专家将有机会参与科普项目评审、科普活动组织、青少年科技竞赛项目指导和评审、科普基地评估等科普工作,同时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将向持证专家免费或优惠开放。

三、报送要求

根据通知要求,填写厦门市科普专家征集表(见附件)。于7月20日前将专家推荐表的电子版(含照片)、纸质版(盖章后扫描PDF版)电邮至:511135767@qq.com  

 

附件:厦门市科普专家库专家征集表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