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人工智能、大数据与挖掘及其应用》讲座-主讲人:张平教授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8-03-26 11:09:43

学院将于328日下午3点在F201举办《人工智能、大数据与挖掘及其应用》讲座,主讲人为厦门大学张平教授,本次讲座由软件工程系、厦门软件学院计算机协会主办,讲座内容结合当下大数据时代的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等方面来介绍将为同学们来带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盛宴。

厦门大学张平教授,男,1938年生,福建省福州市人。福建省计算机学会咨询委员会委员,厦门市计算机学会咨询委员会主任,厦门市中文信息学会秘书长,厦门市信息学会副秘书长。 厦门市思明区政协常委等职务。

张平教授主要研究成果: 1965年至1975年,在北京第十五研究所,从事军事工程项目研究。 如人造卫星,导弹等等任务。1978年,专门从事量子化学的量子轨道计算机软件设计。1980年,专门从事鱼类神经系统的模拟及福建省沿海台风风暴潮予报的计算机模拟。     1981年,从事山东省胜利油田抽油站注水系统计算机控制系统设计项目研制。1985年,独立完成“林心铿诊治不孕症专家系统”软件开发。 通过厦门市鉴定,是厦门第一个软件。1989年,开始从事中文信息处理研究。已开发成功“苏厦中文系统 SXV 15版本”。       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钹教授,世界人工智能金奖获得者 安徽大学 张铃 教授,联合开发成功“汽车车牌自动识别系统”(人工神经网络方法)。1999年,与张钹院士,张铃教授一起开发成功软件 “Internet 网上数据加密软件“(人工神经网络方法)。

                                                                  科技与产学合作处

                                                                   2018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