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集美软件园三期参与调研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日期:2015-05-08 12:01:51

 

本网讯(科技处 木子)2015年5月7日上午,张念副院长带领科技处相关人员赴集美软件园三期参与调研
《推进高职教育与企业对接 积极服务厦门产业发展》是今年市政协重点课题。市政协副主席潘世建上午9点亲率课题组赴集美软件园三期进行调研考察,我院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此次调研,目的是通过深入了解情况,研究探讨高职院校与企业对接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以推动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业园区、企业、职业院校互动双赢和谐发展。
按照调研议程安排我们首先到达软件园三期起步区A06十八楼的厦门路桥信息工程公司参观,我们听取于征总经理关于公司发展历程的介绍,于总尤其重点介绍了公司的专利产品---一路免取卡停车场管理系统,2009年以来,一路以全球首创的“一路免取卡停车场管理系统"切入市场,开创了免取卡停车新时代,引领了智慧停车行业的变革。
上午9:20我们接着参观位于起步区A06九楼的厦门物之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司张泽华总经理介绍说公司是一家提供专业的工业重大装备健康监测解决方案,测试试验和监控系统的高科技企业,他们的技术目前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上午9:35所有相关人员到达A06一楼指挥部会议室座谈交流,会议首先听取厦门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厦门路桥信息工程公司、厦门物之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厦门蓝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厦门一品威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汇报,其次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厦门理工学院、厦门华夏学院和我院就开展校企合作方面的现状和存在问题都做了发言,大家问题主要集中在政府应加大力度支持校企合作,企业应提前介入高职教育共同培养人才等,  一致要求软件园三期管理方信息集团应在园区规划出一个平台为校企合作提供方便,  最后市政协副主席潘世建做了总结发言,  表示会将问题集中向市委建议,  尽快解决。
 
图为市政协副主席潘世建(右二)向来宾介绍厦门路桥发展历程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包含我院的集美软件园三期总体规划图